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实现突破,化工学院勇夺2019校教工三人制篮球赛冠军



时间:2019-10-24 作者:尹一珺 曹晓玉 点击:[]



1018日,由校工会举办的2019年度大连理工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在刘长春体育馆篮球馆落下帷幕,化工学院教工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出色,勇夺三人制篮球赛冠军,创造了学院教工在篮球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部学院共20支队伍参赛。在比赛赛制上也有一些改变,即取消原来的学部、学院的划分,在原来五人制篮球赛的基础上增设了三人制的比赛。三人制篮球赛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的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虽是半场的比赛,但是攻守转变极快、对个人技术以及反应能力都有更高的要求,学院工会在征求队员意见后报名参加了“三人制”的篮球赛。

“三人制”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组内采用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赛。第一场比赛中,化工学院对战建艺学院,学院教工刘家旭率先以一记远投拉开比赛序幕,之后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杀入禁区得分,张新富更是凭借突出的身体素质频频拿下篮板,使得队伍的进攻得到保障,最终学院以108获得首场胜利。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开发区校区,强手与强手之间的对决总是一如既往的吸睛,比分相互攀升,分差始终未超过两分。两队都拼尽全力、想要赢得最后的胜利。比赛进入倒计时5秒钟,比分定格在7:7,在最后的时间里,学院教工尹一珺成功制造对手犯规,获得一次罚篮机会并命中,以一分的优势拿下奠定小组出线的重要比赛。

经过多场角逐竞争,学院队伍一路冲进了决赛,在最后一场对战数学学院的比赛中,几位队员不急不躁,打得十分合理,在比分拉开一定差距后战术性的放慢比赛节奏,消耗比赛时间并积极进行防守,最终,伴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回望整个比赛,场上的队员灵活敏捷、奋力拼抢,不惧怕每一次对手的攻击,场下的队员加油呐喊、贴心服务,即使未能上场也毫无怨言。这就是团队的凝聚力!是球场上最精彩动人的画面!学院工会在此向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助力学院取得此次优异成绩的参赛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凝心聚力,活力无限。此次活动给了教师们展现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广大教师拼搏进取,爱岗敬业,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继续奋斗。

 

参赛人员名单:刘家旭、张新富、宋克东、高志刚、杨大伟、陈绍云、陈令成、荣泽明、尹一珺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浪漫秋日,活力化工”首届教职工秋日嘉年华 下一条:喜迎教师节—化工学院2019年师生联合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