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健康化工行动——师生如何和谐有效沟通”主题讲座



时间:2021-04-21 作者:尹一珺 秦宇坤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化工学院工会于42014点召开“健康化工行动——师生如何和谐有效沟通线上主题讲座,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化工学院工会副主席尹一珺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讲座,共有来自学院及兄弟院系五十余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讲座。


胡月教授从“什么是有效沟通”、“沟通的心理前提”以及“如何有效沟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让老师们明白了充分的听、看、思、说才是有效沟通,而积极的心态、尊重与理解是沟通的前提,最后胡教授以自己与学生沟通的事例告诉老师们要树立积极沟通的理念,尊重学生人格,理解学生的特点,倾听学生的心声,表达对学生的期待,这样才能真正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为了能够直接解决学院教职工目前与学生交流中的困惑,学院工会在讲座准备阶段通过问卷星匿名征求各位老师目前的问题,整理后发送给胡月教授,胡老师在讲座中对所提问题给予了解答。参会老师感觉受益匪浅。


  培养和谐沟通能力,学会表达爱,学会处理不良情绪和表达感激,将有助于建立和谐师生关系,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化工学院领导班子一向重视学院师生工作,把教师与学生的和谐有效沟通视为学生学业发展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与基础。化工学院工会还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学院教工,使学院教师掌握沟通技能,增强与学生的和谐有效沟通意识,养成良好沟通方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工足球协会参加师生足球友谊赛获冠军 下一条:“妆”点青春,向美而行——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女教工“化妆技巧与日常穿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