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2021-11-08  点击:[]

2021年11月6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在化工综合楼B203举行了开班仪式,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化工设计团队教师周颖、关珺、何德民、肖南、庞洪昌及2021级“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关珺副教授主持。

结合新工科教育的背景与使命,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对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的教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强调化工设计是工程建设的灵魂、是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使学生具备工程实践能力的核心训练环节,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教学资源和为实践班搭建的创新实践平台,以朝气蓬勃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化工设计创新实践训练中。

关珺老师介绍了创新实践班的培养模式及学习内容,创新实践班的学习,是以理论辅导+课题实践的方式进行,在化工设计相关理论课程学习之后,学生以小组团队形式进行拟定题目的化工设计实践。通过学习与实践,加深对化工及化工设计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经历化工设计过程及辽宁省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实战训练,提高学生的化工设计能力。

开班仪式上,还特别邀请了2020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的王舒逸同学为大家分享化工设计实践班的学习及参加化工设计竞赛赛的体会。她介绍了自己作为参赛团队及队长在化工设计实践班的成长经历,并就化工设计竞赛对小组队员分工、文献资料检索、时间分配、设计作品质量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周颖教授介绍了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和化工设计竞赛的发展历史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直面挑战;二是要掌握学习方法,了解个体与团队之间的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开班仪式后,按照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的课程计划安排,将陆续开始授课及实训教学环节课。预祝同学们能在化工设计实践班这个充满挑战的大家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获得作为工程师的基本能力。

上一条:2021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物理化学教研室组织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