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2021-11-12 王春雷 点击:[]

2021116日,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在化工综合楼B103举行了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学办主任孙惢老师、团队教师宋玉江、侯军刚、孙冰冰、赵宗彬、王春雷、庞洪昌、田朋、齐骥及2021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春雷副教授主持。



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探索。推动专业升级改造、内涵建设与改革创新是深化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叶俊伟对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的教学和实践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鼓励同学当志存高远、笃定而行、砥砺创新,充分借助学院优质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努力学习,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创新能力。

王春雷老师介绍了创新实践班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和课程体系。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以集中授课、分组实践的方式进行培养,在相关理论课程学习的同时,学生根据各自的兴趣,按照“能源转换材料及器件”、“储能材料及器件”、“生物健康材料”三大模块编成不同小组开展创新实践学习,寓学于研,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



师生见面会和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任课老师介绍了相关课程内容,同学们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师生针对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的培养方式、课程安排、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2021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2021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