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获2项一等奖

2021-12-23 肖武 点击:[]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化工学院姜晓滨老师获得教授组一等奖,肖武老师获得副教授组一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于20216月启动,历时5个月,分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组进行,经专家组网络评审(初赛),共有21所高校的26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通过在线展示和答辩,结合网络评审成绩,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潘艳秋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贺高红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王瑶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学名师)等进行指导点评。通过初赛(视频课程、教案、PPT课件评审)和决赛(现场教学、答辩评审)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姜晓滨和肖武老师依托我校《化工原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新颖的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手段、生动有趣的工程案例、良好的互动效果和从科研成果凝练的思政内容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同时,两位老师也得到了评委专家的现场指点,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教研室负责《化工原理》、《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等系列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已建设获批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线上)。教研室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传承--以老带新名师工作室等教师培养模式,并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培训和教学会议,积极参加校内外讲课竞赛,以赛促教,教研室教师多人次获得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奖。今后,化工原理教研室将继续传承老一代化原人的优良传统,多措并举,立德树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促进我校化工原理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化工机械与安全系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