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机械与安全系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03-10 袁珩珂 何菡萏 点击:[]

2022年3月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与安全系在综合楼2号楼B101举行了2022年本科生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我系3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系副主任刘培启、武锦涛、叶莉莉,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婧杰,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喻健良、王泽武、许晓飞、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武锦涛副教授主持典礼。

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代表与本科生参与春季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一起通过视频展播方式回顾了化工机械与安全系的历史,从科研、师资、教学、育人等多个角度展望了我系的未来发展。介绍了本系的杰出校友和毕业生,鼓励大家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争做有使命担当、有为国奉献精神的当代大学生。

随后,2021级班主任代表喻健良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发展的主旋律下,碳中和、碳达峰是国家提出的最新战略,在服务经济社会的主战场中,化工机械与安全工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时代呼唤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参与到国家重要领域建设之中。喻健良老师还鼓励大学生建立对本专业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努力学习,坚持奋斗,未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喻建良教授发表讲话

20级班主任许晓飞副教授、19级班主任任婧杰副教授和18级班主任王泽武副教授分别讲话,鼓励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敢于攻坚克难,为专业发展做出贡献。“未来可期,胜利相见”,各位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规划、认真准备考研和重视毕业设计,仔细对待大学期间的每一个环节。

王泽武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系里为上年度学业有突出进步表现的同学颁发了理工安全慈善奖学金。获得理工安全慈善奖学金的同学为:2018级付强,肖磊,刘宇著;2019级陈永生,杨重博,张宗瀚,彭荣愿;2020级杨钧凯,杨东楠,黄思博。各位老师勉励获奖同学们继续努力、持之以恒,争取更大进步。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颁发理工安全慈善奖学金合照

征途漫漫,奋斗不止。愿化工机械与安全系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以梦为马,扬帆起航;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新授予学士学位专业精细化工专业评审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获2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