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新授予学士学位专业精细化工专业评审会

2022-03-25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及 《辽宁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规范学位授权与授予,保证高校人才培养和学士学位授予质量,202231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新授予学士学位专业精细化工专业评审会议。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系主任王成云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俊文教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毅峰教授,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院长胥维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潘艳秋教授和张淑芬教授等7位专家参与评审,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精细化工系主任张文珍、副系主任杜健军、教研室主任及多位化工学院骨干教师代表等参与了此次评审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主持。




评审会共分四个部分,首先,彭孝军院士致开幕词并强调了专业恢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杜健军教授介绍了2022级精细化工专业培养方案,分别就专业简介、专业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支撑条件等向与会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就培养方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就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的设置、培养目标与具体课程支撑关系及专业特色课程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建议;最后,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和教务处处长刘志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示坚决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修改,建设一个能服务于地方经济,满足国家化工发展需求的精细化工专业。

参加此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精细化工专业培养目标符合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发展需求,能够比较准确描述毕业要求和质量要求,符合精细化工专业的办学定位与特色,整体满足本科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毕业要求指标点与培养目标关系矩阵关系清晰,毕业要求完全覆盖了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和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化工类),形成有效支撑。课程体系中各类学分占比合理,各门课程与毕业各项要求形成较好的矩阵对应关系。专业模块内容丰富,能反映出行业的发展要求和学科特色、优势,突显了该校精细化工方向人才高端化培养的专业定位;专创融合荣誉课程和本硕衔接课程颇具特色,体现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技创新特色。

在国内化工行业专家、学校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今后化工学院将凝聚共识,积极吸纳各种优秀教育教学资源、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化工设计实训优秀作品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机械与安全系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