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共克时艰,化工学院线下实验教学有序开展

2022-06-08  点击:[]

化工学院线下实验教学活动近期有序开展,有效保障了本科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时间安排和疫情防控需求的基础上,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工机械与安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灵活调整实验教学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处置要求、分批进驻学校,有序开展实验教学。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本次进驻学校开展实验教学的教师包括潘玉珍、宿艳、田福平、杨金辉、谭大志和张永策等6人。在校园封闭期间,中心依托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中心教师在封闭健康监测期间即与同学们一起协商,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实验教学计划,实现了基础实验课程和专业实验课程全覆盖,白天、晚上全时段开放,为同学们实操能力的提升和高效实验课堂保驾护航。



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本次进驻学校开展实验教学的教师包括具本植、王瑶、徐威、关水、孙玮、靳立军、王洪志、俞路、李甜甜、高志刚等10人,张艳老师在校外负责中心人员进校的协调联络以及化工专业实验室的实验耗材、试剂采购工作。其中,具本植老师本次专程入校为一位应届毕业生补修专业实验课,为该生的顺利毕业和后续出国深造提供了有力保障。化工原理实验面向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约700名本科生开课,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实验面向化工专业275名学生开课,制药工程实验室开设的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和药物化学实验面向37位同学开课,时间紧、任务重。中心教师通过校外提前准备,充分与同学沟通,合理分组安排课程时间,早中晚多轮次循环开课,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完成,助力特殊形势下本科教学活动的顺利推进。



化工机械与安全实验教学中心本次计划入校的教师包括刘润杰和易善勇2人,主要面向安全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的4个班级120名本科生开展控制课程实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名教师将在经过疫情防控处置后于11日进校,集中完成实验教学,为本次特殊形势下的化工学院本科实验教学画下句点。

实验教学是化工专业本科教学中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提高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重要训练过程。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依托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工机械与安全实验教学中心,构建了“基础化学实验-化工单元操作-专业基础实验-专业特色实验”立体化实验教学体系。学院各教学实验室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形成“实验慕课+虚拟仿真+线下实验教学”融合的多元化教学资源和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实验教学质量。


上一条: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工学院5项成果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