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

2022-07-15 肖武 点击:[]

202271日至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吉林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吉林市成功举办。来自东北地区的34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化工学院选派的Murphree效率好高队(詹汪琳成兆淑宁方瑞)、双羟会给出答案队(田力、张倩、李文博)以优异成绩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比赛由化工原理理论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远程控制实验操作三部分组成,全部采用云端进行。比赛过程采用阶段淘汰制,根据理论笔试和仿真操作两个环节的总成绩排序,前16名的队伍进入远程控制实验操作环节。来自东北三省34支队伍的102名学生经过两天激烈争夺,最终决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4项。特等奖获得队伍将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

为了组建我校参赛队伍,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盘锦分院副院长吴雪梅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潘艳秋组织,肖武、李祥村、王瑶、张秀娟、孟玉兰、张文君、曹晶晶等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在正常学习期间利用周末和晚上等零散时间,进行复习、仿真和实验练习,经过不断努力,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将化工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的能力,开拓了学生和老师的视野,有助于培养“新工科”人才,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化工学院潘艳秋教授在闭幕式上作大赛情况总结。我校将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化工学院叶俊伟副院长在闭幕式致辞,热烈欢迎东北地区各相关高校2023年相聚我校。闭幕式上还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简介: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定于2022年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竞赛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大学生化工原理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