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2022-08-02 关珺 点击:[]

7月31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我校化工学院“醇在即合理”团队(学生:陈孝萱、刘洋、张维洋、郭浩哲、宁方瑞,指导教师:何德民、庞洪昌、肖南、关珺、李闯)在来自东北地区35所高校的127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地区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将于8月下旬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主持。首先由承办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致开幕词,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代表组织单位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飘萍代表承办学院致辞。最后评委专家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大庆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4位企业代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封瑞江老师和吉林化工学院的潘高峰老师作为仲裁代表、我校化工学院关珺老师和周颖老师作为组织单位代表亲临现场参加了会议全程。经过前期的设计作品网评、7月28-30日的现代技术、图纸、文档专项评审及7月31日的答辩环节,最终产生了东北赛区的各奖项,我校“醇在即合理”团队将和其他兄弟院校的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精心组织,化工设计教学团队及相关专业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辅导学生。

持续不断的新冠肺炎疫情,接近一学期的封校,完全打乱了竞赛的节奏安排。作为东北赛区的组织单位,我校在距竞赛开幕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始积极联络协调组织,使竞赛如期顺利进行。地区赛决赛专项评审环节全程线上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全网直播,参赛团队答辩环节采用视频会议和地区赛第二轮答辩全网直播。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该赛事已经被列入高等学校竞赛评估排行榜A类比赛,是国内化工类大学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分为网评、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指标。参赛选手需要针对1,4丁二醇的来源、技术路线、生产规模,参考国家法规和相关设计标准以及产业政策,确定生产方法、原料来源与产品规模,进行工程设计。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8-2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我们预祝大连理工大学“醇在即合理”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