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积极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020-03-05 王桂云 点击:[]

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和进一步提高本科实践环节教学质量,2020年2月28日,化工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通过网络课堂进行。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就毕业设计(论文)安排及要求、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做了细致讲解。2020届毕业生、各系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毕设动员培训会。



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继制定了《化工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化工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部署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动员会上,播放了学院发展介绍短片,增强了毕业生的爱校爱院情怀.叶俊伟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勉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遵守相关要求;结合校《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详细讲解了毕设的目标、工作流程、过程要求及写作的具体要求和管理办法,强调重要时间节点及阶段性目标,讲解了毕业论文基本写作规范;并勉励毕业生要踏实做事、认真研究,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



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学院、系、导师课题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生学术规范意识,强化毕设质量要求。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展需要,经过多次沟通,院级安全培训采用欧贝尔云课堂的“实验室安全训练和测试”,学习内容包括了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知识点学习、理论测试和虚拟仿真实验训练。



学院各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展。各系主管教学工作副主任通过QQ群/微信群或腾讯视频等线上方式安排各系毕设工作。指导教师灵活应用线上工具在线开展指导、审核等工作,合理安排毕设工作进度,确保学生毕设质量,安排学生利用网上图书馆、数据库等网络信息资源,做好毕设资料收集、文献翻译、相关软件学习等前期积累和论文综述部分撰写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最后环节。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有了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以过程性评价为助力,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 下一条: 关于组织青年教师申报2020年春季学期助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