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暨报告会

2020-08-19 崔淼 刘微 关珺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15日,化工学院于化工综合楼D508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直播两种形式同步召开。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副院长叶俊伟教授、盘锦分院副院长吴雪梅教授、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任课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高占先教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孟长功教授、原教学副部长张述伟教授、原教学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参加论证。


微信图片_20200817152355.jpg


彭孝军院长对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工作要求。郭新闻教授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积极讨论、准确把脉,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胡浩权教授、陆安慧教授、于畅教授、张守海教授、都健教授、张文珍教授针对人才培养定位、交叉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建议。

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2020730日,学院召开线上会议,布置2020-2023级本科生专业大类培养方案工作。党委书记郭新闻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五育并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修订并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致力于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建设者和高度可靠接班人。副院长叶俊伟做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报告,解读了学校关于制订2020-2023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与会教师针对各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未标题-1.jpg


为了做好培养方案制定,全面提升课程质量,83日,化工学院特邀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李志义教授做了卓越教学和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共计220余人参加。李志义教授对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设计做了细致讲解和举例说明,并提出编制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人才培养是立院之本,培养方案是实现培养目标、达成毕业要求的总体计划和根本性文件,是人才培养进行过程管理、产出评价、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的基本依据。通过系列论证会,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将有利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化工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 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