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1届Chem-E-Car创新实践团队招新通知

2020-10-09  点击:[]

你想把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变成现实吗?

你想独立进行实验设计和发明创造吗?

你想科创大奖拿到手软吗?

你想通过社团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吗?

来吧,Chem-E-Car团队招新了!!!

一、团队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Chem-E-Car团队为化工学院领导下的学生自主管理科技创新团队。2017年团队成立,并面向全校吸纳了队员,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团队自身积极发展。团队具有独立的创新实验室,并拥有稳定的指导教师队伍。团队以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为主导,同时积极参与包括校攀登杯、省挑战杯在内的多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团队参加首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斩获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2019Chem-E-Car团队继续参赛,又相继获得“SACHE”安全奖、最佳视频奖和最佳海报奖等国家级奖项。团队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赛事,取得国家教育精品展优胜奖、省挑战杯二等奖、校攀登杯一等奖等奖项。


团队部分荣誉


团队采取学生自主管理的社团模式,每年面向全校招收新的成员,不断补充团队队伍,提升团队竞争力。我们不止于实验室的认真严谨,也有户外运动的轻松,深夜觅食的快乐,是一支管理有序、严肃活泼、交叉融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的日常


二、Chem-E-Car竞赛简介
       Chem-E-Car
Chemical Engineering Car)竞赛是一项针对大学生运用化学、机械、电子、编程等技能进行跨学科应用的国际竞赛。2017年,首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竞赛优胜队伍还有机会作为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赛事。

该竞赛要求队伍使用自制的电池作为动力源,驱动原创小车携带一定负载并行驶一定距离,启动与停止均需由化学反应控制,小车距离终点线越近成绩越优。参赛者前期要综合考虑能源、环境、安全等多种因素并进行创新性的设计,在现场要尽快适应环境、调整心态,在提前一小时给定的载重要求和行驶距离要求下,进行精准的实验操作,使小车的性能达到最优。除性能竞赛外,海报竞赛和视频竞赛也是我们展示风采的舞台。Chem-E-Car竞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将化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于提高其创新创业、跨领域学习及交流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传统的化学工程教育带来了蓬勃的生机。


团队赛场风采


三、团队各组职责介绍



四、团队招新需求

团队以Chem-E-Car竞赛为主导,面向全校,招收各方面的学霸、技术宅、数据控和实验达人!

实验组(电池组和控制组)

严谨求实,认真细致,善于发现问题,有想法,负责任,热爱实验;

能够正确使用移液管,分析天平,容量瓶,烘箱等实验室常见仪器;

能够规范记录实验数据,并应用excel或者origin等软件独立处理数据,掌握实验室安全规则,具备基本的实验室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能够协调好学习和实验室工作之间的关系即需保证一定的实验时间。

(仅招收化学与化工专业18级和19级)

车体组

能够熟练使用至少一种建模软件或者能够熟练应用单片机进行编程,能够进行简单的模型 外观设计,能够进行零部件的采购和匹配以及车壳的设计和制造。

(不限专业、年级)

宣传组

能够熟练使用至少一种音视频剪辑软件或至少一种修图软件,具有视频制作、海报制作的经验者优先。

(不限专业、年级)

优秀的你不要犹豫,扫码加入我们吧。

加入方式:加入QQ群,参加线上宣讲会,团队会针对不同组别进行宣讲和考核,双向选择。

招新QQ群群号: 733038902

招新QQ群二维码

择日我们将举行线上宣讲会,具体时间及事务QQ群中通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