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获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0-11-10 化工学院 点击:[]

1031日至111日,2020中国化工教育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年会主题是变革·赋能·共享,会议发布了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大连理工大学获得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优秀论文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其中,化工学院郭新闻等申报的一体多维,多元融合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本科)一等奖;肖武等申报的以培养学生工程创新能力为导向的一流化工原理课程建设获二等奖;彭孝军、叶俊伟撰写的论文《创新驱动化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奖特等奖;王旭珍、王新平等撰写的论文《基于物理化学MOOC的混合式教学实践》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同期举办了主题为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2020中国化工高等教育年会。大会围绕工程伦理、工程教育认证、化工+AI”新工科实践、AI教学、高校实验室安全和企业安全教育等热点焦点问题展开分享与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作了《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分享了化工类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经验和思考。



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是全国石油化工教育领域重要的行业奖项。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经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共认定产生优秀本科教学成果66项、论文31篇。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学术论坛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来我院交流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