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聚焦学科交叉的新工科人才培养,第十二期教学沙龙顺利召开

2021-06-15 徐威 点击:[]

611日,第十二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在化工学院知化楼D306会议室开展。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各学部学院的一线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围绕如何基于学科交叉进行新工科人才培养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叶俊伟教授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新工科发展新范式,问产业需求建专业,构建工科专业新结构;问技术发展改内容,更新工程人才知识体系;问学生志趣变方法,创新工程教育方式和手段;并回顾了化工高等教育模式演变分析了现代化工的发展现状、趋势和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分享了培养方案修订、学科交叉融合、实践教育体系变革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培养举措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现场讨论热烈。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各位参会老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体系和内容形成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会上热烈的交流和碰撞,形成了学院间、学科间开展交叉融合的切入点,为学院院间合作和协同育人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聚焦毕设质量,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教师教学交流和教学创新提升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