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通知

2022-03-02 潘玉珍 点击:[]

为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国家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经研究,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承办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与形式

参赛作品应符合本科生实验教学或者科普宣传的要求,并且在参赛当年11日前在正式出版物未公开发表或在同级竞赛活动中未获得过奖励。竞赛内容分为以下三类:

1)新创实验设计

是指把反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科研成果设计为适合本科生实验教学的基础实验或者综合实验。所提交的新创实验在国内外教材、杂志未曾发表,需要经过反复验证,确保可重复,要经过反复验证,时长适宜教学(基础实验小于8小时,综合实验小于24小时)。

2)改进实验(包括教学实验仪器创制或改进)

是指改革现有国内外教材或杂志中教学实验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或者教学手段,对其进行创新设计,使之更贴合现代化学学科发展,更有利于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3)科普实验

科普实验受众为社会公众及中小学生,要求内容反映化学之趣、化学之美、化学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等。提交的作品需符合安全、绿色、趣味、易操作的要求,便于公众操作并能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有助于公众了解和正确认识化学,激发青少年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热情。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本项竞赛参赛对象是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队员2名,指导教师1-2名。每位选手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

三、竞赛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41224:00

2.竞赛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月42024:00

3.报名方式:请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邮箱:duxin@dlut.edu.cn

4.竞赛不收取报名费。

四、竞赛规则及奖项设置

竞赛为团体赛,由参赛团队以实验作品和答辩评审方式进行比赛。

各参赛队提交的实验作品应包含:实验指导书、实验视频、创新点说明等内容。

答辩主要以PPT形式展示实验内容、创新点等。

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比例为15%,二等奖为25%,三等奖为30%

备注:参赛同学请加入竞赛QQ群:805242195,后续通知将通过QQ群发布。

 

化工学院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