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 “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 课模设计大赛通知

2022-05-12 张守臣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深对基本概念、原理与方法的理解,锻炼大学生的工程思维和工程分析能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同时为了迎接20225月至8月中国化工学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大赛,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拟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

与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2.竞赛专家组由学院《反应工程》课程建设小组成员及相关专家组成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者为我校在校本科生。以二~四人团队形式参赛,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同时欢迎擅长制作PPT、动画、视频编辑等非化工专业本科生跨学院、跨专业与化工类本科生共同组队参赛。

2.参赛队伍在《反应工程》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自选《反应工程》课程相关内容进行设计,根据竞赛主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材料。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人员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竞赛分为作品初审和最终评审两个阶段。参赛队要提交设计作品电子文件及设计说明等材料,通过邮件形式提交作品,由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最终选出获奖队伍。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逾期提交作品将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作品主题及要求

1.作品主题

可选《反应工程》课程相关内容进行设计,可通过制作课件、教学动画和动漫、工程案例3D动画及相关软件模拟等互联网+的作品,动态讲解和展示化学反应工程的基本原理、案例分析、工程设计原理等基本教学内容。

2.建议选题:

1)从独特的视角清楚地讲解一个反应工程的基本概念。

2)利用图片、视频、3D动画等生动地表达反应工程原理和模型。

3)巧妙应用反应工程原理和方法解决工业和生活中的问题。

3.作品要求

1)最终需提交参赛设计作品,并附PDF版作品说明书。

2)参赛设计作品展示时长要求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200 M,最终提交作品需转换为exe格式或mp4格式(网页作品除外),要求图片清晰、音视频同步,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源代码。参赛作品支持多系统下运行(WindowsMac OS等系统),展示中无意外中断,响应及时有效,无错误链接或空链接(不得链接到其它网站)。作品说明要求提交pdf格式。如参赛作品为可操作性动画,请单独联系组委会提交作品。

四、竞赛日程

1.报名 2022510-520日,参赛者自行组队,选择指导教师。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或在指导教师帮助下选择参赛题材。通过E-mail邮件报名:cre_dut@163.com

指导教师:

王安杰:ajwang@dlut.edu.cn

张守臣:zhangsc62@163.com

孙志超:sunzhichao@ dlut.edu.cn

贡卫涛:wtgong@ dlut.edu.cn

李燕: yanli@ dlut.edu.cn

田朋: tianpeng@ dlut.edu.cn

王立秋:lqwang218cn@163.com

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通过E-mail通知参赛团队。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作品设计自获准参赛日至2022625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初步完成作品的工作时间。

3.作品提交及预审参赛作品相关文件需于202262518:00前通过邮件发送至校赛组委会邮箱;cre_dut@163.com。所有获奖作品及素材经改编后形成相关数字化教学材料,以供教师和学生后期参考使用。

. 竞赛奖励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化学反应工程专家对作品进行初审,对参赛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各参赛队伍根据组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会委根据各队提交的最终设计作品的质量、作品创意等进行评审,选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获奖名单将在大连理工大学相关网站上公布,并举行颁奖仪式,奖励标准参考2021年校内预选赛。最终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参赛作品7118:00前向国赛网站(http://i-chemreaeng.scu.edu.cn/)提交最终作品。

备注:

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可先行加入QQ群咨询:QQ群:667161136

报名请通过:cre_dut@163.com发邮件报名,邮件主题:参赛队名称+队长姓名。并发邮件给指导教师。

参赛作品请通过邮件形式发到电子邮箱:cre_dut@163.com

附: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网站,同学们可登录网站观摩学习历届参赛获奖作品。http://i-chemreaeng.scu.edu.cn/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六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选拔赛通知(第一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