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化工学院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强化班招生通知

2022-11-09  点击:[]

强化班依托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类人才培养平台,结合国家智能化工制造建设需求和能量存储/转换和生物医学主要研究方向,围绕新能源和生物医学材料为主题,根据应用需求,在理论规律的指导下进行先进储能和能量转换材料、及其结构和器件设计与创新以及先进生物医学材料研究与开发。通过将材料、化学和化工高度融合,理论和应用紧密结合,在设计理论和实现方法的源头开展创新。采用基于专题学习、强化实践、竞赛牵引的教学模式,使学生掌握先进新能源和生物医学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清洁制造、器件/组织结构创新与性能优化方面的基础知识;通过实践强化动手能力,利用竞赛实战训练,提高学生对材料结构-器件/组织结构设计、产品工程、智能调控等方面的设计能力。教学采取专题讲座、个性培训、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教师由有经验的教师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构成。通过论文、专利和学科竞赛等方式,提高学生的设计及实践能力。

现启动2022年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招生,欢迎同学报名参加,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在读大二、大三学生

招生计划:30人。

二、报名方式

 1118日前,将报名表(附件,请将文件名改为“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学生姓名”的格式,如“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张三”)电子版提交至联系邮箱;同时加入QQ群(用于后续的宣讲、面试通知,务必加入)。

宣讲会时间:20221116日,下午1330

宣讲会地点:综合教学2号楼 A101

 

群名称:化工新材料创新实验班-dlut-2022

群 号:144878012

联系人:王老师,13478710466E-mailclwang-chem@dlut.edu.cn

三、公布录取结果

基地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面试及评议,择优录取。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录取名单将于面试后公布。

四、管理方式

创新实践班录取后,学生课余时间完成15学分的修读课程和实践训练,通过考核后将颁发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班结业证书。所得学分计入本人专业培养计划的个性学分。创新实践班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相关政策详见《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践班管理办法》。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2022118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