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化工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支持计划的通知

2019-10-25 徐威 点击:[]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鼓励教师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促进教师科研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有效融合,实现本科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经研究,化工学院启动教师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支持计划。现开展2019-2020年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建设目标

坚持以本为本,坚持立德树人,以《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为指导,以现代教学理念为引领,以提升工程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建设一批有引领性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打造“大工化工”教学品牌,形成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二、项目支持内容

本计划主要支持教师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具体转化内容和方式包括而不仅限于以下类别:

1)科研成果或关键技术用于实验教学设备的设计研发

2)科研成果/平台用于课程设计选题项目

3)科研设备用于本科教学或科技竞赛的开放使用

4)科研实验设备改造后用于本科实验或实践教学

5开发新型教学设备、仪器、虚拟仿真项目和教学软件

三、申报要求

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申报。2019年度立项申报截至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申报方式:下载附件一,填写化工学院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立项申请表,发送至邮箱xuweidut@;联系人:徐威老师。纸质版一式两份,签字后提交至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化工综合楼D307);联系人:曹永红老师;电话:84986006。

评审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批准后予以立项实施。不予支持的项目,可以调整后再行申报,且必须进行较大程度修改方可进入评审。

四、注意事项

1. 开展教师科研成果向本科教学转化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建设重要意义,加强研讨和统筹协调,认证推荐,打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资源。

2. 重点支持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课程教学资源,包括将科研成果内容开设为一门新课或一门课的部分内容;将科研成果编写成教材或教材一部分;将科研成果内容转化成新的实验教学设备;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实现科研平台为本科实验教学开放等。

3. 项目申报和评审中,重点审核项目实施意义、本科生受益面、实施方案的先进性和可行性等进行综合评价。

4. 项目获批后,项目负责人需结合项目评审意见填写计划任务书(另行发布)。项目实施年限原则上为1年。项目截止后需提交完整的项目实施总结报告,并接受学院验收。

 

 

化工学院   

 2019年10月20日

 


上一条:2019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录取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2019年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