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2019-09-30  点击:[]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件(大工教发中心[2019]28号),为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切实做好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作,化工学院将举办2019年青年讲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40 周岁以下(1979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原则上,未参加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适龄教师必须参加。参加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教师可以继续参加

二、参赛组别

竞赛分为理论课组和实验课组。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性质,自主选择一个竞赛组别。

三、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8日

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预计10月10-15日,请提前准备)

1.理论课和实验课竞赛均将在教室进行,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实验装置等教学用具,可自带学生(不超过 15 人)

2. 教学设计基本要素包括:题目、选取章节、教学目的、教学思想、 教学分析(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鼓励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

3. 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的 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与之相对应的 5 个教学节段(20 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 PPT,以及参赛课程教学大纲。5 个教学节段应从参赛课程的不同章节中选取,节段名称应与章节名称保持一致。竞赛当天,参赛教师从提交的 5 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 1 个作为课堂教学演示内容,授课时间15-20分钟。评委提问5钟。

4. 专家组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进行综合评审 (评分标准见附件2),并在竞赛结束后推荐2-6名(包括理论课组和实验课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级竞赛。

5 请参赛老师于10月8日前,将竞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mcui@。文件名“教师姓名-系-课程名称”。

四、奖励办法

1.竞赛设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2.对特别突出的获奖者将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并支持优秀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在下一年度教改项目中优先推荐。

四、其它

1.学部将组织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教学交流等活动,欢迎老师们积极参加。

2.联系人:崔淼邮箱:mcui@

 

上一条:化工学院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2019年招生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化工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