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招生通知

2020-10-16 徐威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于2008年,本着“突出创新、强化工程实践、尊重个性”的原则,利用化工学院的教学、科研优势平台,以创新实践强化班教学模式为载体,结合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践活动,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化工创新实践活动,挖掘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基地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化工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化工设计实践能力,获得包括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在内的各类国家级奖项80余项。

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现面向学有余力、有兴趣参加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学生招生。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赛事,是高等学校竞赛评估专家委员会评出的全国A类本科竞赛之一,也是化工类专业大学生唯一的A类赛事。是被用人单位,包括国内外大型化工工程公司(设计院)如中石油、中石化等认可的赛事。通过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的学习,学生不仅可以学习相关设计法规和标准、学会进行化工设计的一般方法和内容,也能学会各类化工软件,如Aspen PlusCAD Worx Plant ProfessionalAutoCAD3D Studio max 等的使用。对提升学生对化工的认知、化工设计实战能力、及提高设计院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注:有意向参加2021年辽宁省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本科生务必报名参加)

一、2020年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 40

学制:1

  招生对象:在校三年级和二年级本科生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01017-1022(报名时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提交邮箱:hgxycxjs@163.com

纸质版提交地点: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307),王老师

联系人:王老师,84986006;徐老师,13804085464

三、公布录取结果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面试及评议,择优录取。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录取名单将于面试后在校教务处及学院网页上公布。

四、管理方式

创新实践班录取后,学生需在课余时间完成15学分的修读课程,并参加工程设计实践训练,通过考核后将颁发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班结业证书。所得学分计入本人专业培养计划的个性学分。创新实践班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相关政策详见《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践班管理办法》。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20201016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0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班面试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科学研究项目申请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