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2021-04-25 关珺 点击:[]

 

各系、实验中心:

根据大工教发[2021]13号通知要求,学院现组织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评审推荐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类型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五类课程。

二、基本要求

1.申报推荐课程须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2.申报推荐课程须于20211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此前参加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上次推荐之后至少经过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改革实践方可申报。在2020年春季学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如符合教改设计理念并取得预期效果,可视为完成一个教学周期。

3.课程可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必要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作为团队主要成员。

4.申报课程应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能够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为课程内容,深入实施课程思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个类型课程的具体申报要求可参见相关课程申报书和申报说明要求。《申报书》《申报说明》等详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

1.申报课程负责人于510日前,填写《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guanjun@进行预报名。

2.申报课程负责人根据申报类型填写对应的《申报书》(见附件1)、附件3,并提供规定的全部完整附件材料于523日前发送至guanjun@。预报名时提交的《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2)内容如有更新,需重新提交。学院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推荐和审查工作。

3.申报负责人于62日前将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后的《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电子版发送至guanjun@,学院将于63日汇总提交。

附件1:申报书及具体申报要求

附件2:申报推荐汇总表

附件3:学部(学院)推荐工作报告(模板)

附件4:校外人员政治审查表

 

 

 

 

 

 

20210425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2021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