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计算化学与应用》课程主讲教师试讲的通知

2021-06-17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算化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化工学院经研究决定近日组织有意向参与《计算化学与应用》课程授课的教师进行课程试讲,并从中选拔优秀教师参与课程授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讲教师


申请讲授《计算化学与应用》课程的主讲教师


二、试讲要求

1、试讲内容:教师自主选择一个与计算化学课程相关的教学片段(不超过15分钟)进行现场授课,同时提供与教学内容相对应的多媒体课件(电子版)、教案(纸质版),直接带至试讲现场,教学专家通过听课、阅览教案、现场点评等方式,对参讲教师就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加以考核与指导。


2、试讲时长:每位教师试讲时间约15分钟,评委点评约15分钟。


3. 报名要求:请参加试讲教师于621日下班前,将试讲题目、PPT及申请授课教师姓名发送邮件至 wuxiujuan2003@ 命名为姓名+课程试讲


三、试讲日期


2021623日(星期三)上午8:30-11:30 (暂定)


四、试讲地点


化工实验楼F213


五、课程目标


1.掌握基本的分子设计方法,培养学生利用基本原理自主设计新化合物的能力;使学生能够利用原理性知识进行自主上机实验、自主设计,解决化学化工中的科学问题。2.掌握单点能计算、极小值与反应过渡态的结构优化、频率与NMR的计算以及化学反应势能面的一般构筑方法,具有合理推测化学反应机理、分析和解释数据的能力。3.掌握常用理论计算方法的优缺点,学习计算化学基本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具有选择现代理论工具和信息技术对精细化工产品进行模拟和吴秀娟的能力。4.了解运用数学和化学专业知识相结合解决化学化工实际问题的方法,针对基于数学工具构建的物质构效关系,基本明确分子描述符的化学意义。


请参加试讲的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做好试讲相关准备,根据试讲时间提前20分钟到场。


联系人:吴秀娟 联系电话:18341128231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2021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