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现代智能化工厂VR实训平台面向师生开放的通知

2021-06-29 徐威 点击:[]

化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现代智能化工厂VR实训平台按照“以学生为中心、任务为主导、体验为引领”的训练理念,采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构建了个包含工艺生产装置、智能储运、污水处理、生产管控中心等在内的现代化工厂实景,为学生提供一种可供体验和观测的环境,达到拓展化工专业知识、提升现代化工认知的目的。

VR实训平台面向学院师生开放,现就2021年开放形式通知如下:

一、 开放时间和地点

开放时间:75-79日、712-716日每周一到周五18:00-20:00

开放地点:化综A315,每次限制8个人,两人一组。

二、 预约方法

欢迎有参加训练意向的同学通过腾讯文档“认识实习虚拟仿真系统报名表”报名并按时参加。

报名链接:

三、其他说明

1)该训练教学内容自愿参加,不计入课程成绩;

2)本学期每名同学仅可预约一次;训练过程遵守实验室相关要求,做好记录和训练反馈。

3)临时有事不能参加,请于当日下午5:00前联系老师;

4)联系电话:韩老师:13889598198;吕老师13478618131;报名邮件:454760209@qq.comhanzhzh@


附:化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现代智能化工厂VR训练简介

VR训练实验室

                                         

     

现代智能化工厂VR训练设计上通过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三个维度,集中体现了现代化工生产、HSE、绿色化工、企业信息化三层结构、智能工厂等概念,使学员在学习时沉浸其中。按照“结果导向”、“能力导向”的OBE教学理念,引导学员自主访问包括厂区、控制中心区、调度指挥室、运行管理区、辅助功能区、辅助设备区在内的各区域,并对该区域内所涉及知识点进行学习、体会。



学生以操作员、调度员、厂长等角色,多角度认知与学习现代化工厂生产、管控的过程,树立现代化工厂智能、绿色、环保、安全的认知,对现代化工生产条件和生产管理有综合认识,建立其化学工程及绿色化工的理念;掌握工业4.0主要重点,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理解。学后还有完备的综合测评系统,提高职业素养。


上一条:关于召开化工学院教学名师培育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