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一行赴鞍山、辽阳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时间:2020-07-15 作者:孙惢、李光岩 点击:[]

进一步践行“四个服务”重要使命,助力东北振兴,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0年7月3日4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带队赴鞍山、辽阳两地四家企业开展校企协同合作交流

7月3日上午,学院一行15人首先来到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座谈期间,鞍钢股份副总经理孟劲松首先代表鞍钢欢迎学院领导及教师一行,并向学院简要介绍鞍钢发展情况我院彭孝军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鞍钢热情接待,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后,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占强就鞍钢目前在化工产品生产工艺、能源利用以及环保等方面的现状及发展需求进行了介绍,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就学院突出科研成果、产学研典型合作项目进行了情况介绍,学院多位老师就各自研究方向及鞍钢发展需求现状,与鞍钢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在多个项目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3下午,学院一行来到辽阳市辽宁奥克集团进行走访交流。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奥克集团在建的特种聚酰亚胺项目奥克集团药辅公司奥克厂区及中试车间和培训基地,并与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主要集团领导及技术研发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座谈期间,朱建民先生详细介绍奥克集团的发展过程、主要产品和发展愿景,学院多位老师结合科研成果参与合作交流。

 

7月4日上午,学院一行中国兵器北化集团庆阳化工开展合作交流。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庆阳化工公司展区,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产品应用而后双方面向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座谈,期间学院一行领导教师不同领域、方向庆阳化工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后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庆阳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世泽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技术推广等方面形成全面合作关系。

 

学院一行最后一站来到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辽阳石化常务副总经理李贵和、副总经理解文健首先带领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辽阳石化生产厂区中央控制室,介绍了辽阳石化的发展情况和产品规模同时也老师们重温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阳石化的过程及讲话精神,学院领导教师深受触动也为能够与共和国种子队国企“种子队”开展合作而感到骄傲。在座谈中,常务副总经理李贵和代表辽化欢迎学院一行到来,并总体介绍了辽阳石化的产品经营现状。彭孝军院长感谢辽阳石化领导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多位教师辽化的技术人员结合科研方向与辽化的生产现状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交流。

 

化工学院此行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带队,团队成员包括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副院长高伟教授,盘锦分院执行副院长包明教授化学工程系主任贺高红教授,化学系主任纪敏教授,材料化工系梁长海教授,化学工艺系张秋民教授、靳立军教授化学工程系董宏光教授,化工机械与安全系夏良志教授,药学系孟庆伟教授,精细化工系李晓莲副教授,催化化学与工程系高级工程师陈绍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惢老师,科研办李光岩老师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师生党员热议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下一条:【毕业季】化工学院“四个聚焦”打造温情毕业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