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从制造、智造到创造】“臻善讲堂·视野”迎新特辑:带你感受化工行业变革



时间:2019-09-06 作者: 点击:[]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建院(系)70年以来,一代代化工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成为化工行业“从制造、智造到创造”的建设者和见证人。为营造学院浓郁的创新文化氛围,教育引领新一代化工学子勇担使命,在建院(系)70周年、学部制改革改革后迎来第一批新生的特殊节点,化工学院倾情打造“从制造、智造到创造”主题迎新季。面对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的化工领域,我们化工人应该如何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创造价值?“臻善讲堂·视野”推出迎新特辑,邀请万华化学华卫琦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带领化工学子领略化工行业深刻变革中的中国智慧。


 

 


【讲座嘉宾】

华卫琦,博士,研究员。浙江大学化学系化学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硕博连读研究生,美国俄亥俄州莱特州立大学MBA。现任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任技术总监,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华卫琦博士先后主持开发了“年产8万吨MDI工艺技术软件包”和“年产20万吨MDI工艺技术软件包”,研发取得超重力缩合反应新技术、新型光气化反应新技术和MDI废盐水回收利用重大技术突破,并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0项,成功开发出40万吨/年(单套规模世界最大)的MDI成套技术。曾获各级政府部门授予其山东省泰山学者、“MDI新型成套技术开发”岗位核心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求是科技成果转化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奖 、山东省十大优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一等功)、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技术创新带头人奖等荣誉。

【时间】

9月8日18:30

【地点】

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本次讲座,2019级化工学院全体新生将参与其中,同时也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加讲座!

领票方式:请于9月8日12:00前前往化综D205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门票

 

 

 

 

 

 

 

 

 

 

下一条:【讲座预告】臻善讲堂‧视野系列讲座第25期 杨光锐:生命的节律——关于生物钟与健康的一些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