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1+1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19-05-17 作者:徐强 点击:[]

                       

2019514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共31名同志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全体人员赴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研讨交流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维平处长主讲《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党课。

 

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魏丽娟老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并详细介绍了中心情况以及设备运行和管理状况。中心在校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区经济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主校区的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大工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精神在盘锦校区的具体体现。

参观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维平处长以《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为题做了专题党课。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入手,剖析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九个发展观为核心要义,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的重要意义。结合思政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学校推行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环节育人,要求广大教师切实用习近平教育思想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从新时代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出发号召大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体制机制上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党课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分享了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中的经验,并就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互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与设备处全体老师在设备管理、共享平台建设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主校区分析中心在共享平台建设方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管理理念、运行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对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管理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同时,盘锦校区的设备新、配置高、实验室布局合理也给主校区的老师们提供了新的启发。老师们在座谈中解决了疑惑,开拓了思路,碰撞出更有效率的仪器运行、开放共享管理方法

两个支部的共建在紧密联系工作、推动设备运行管理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本次活动将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通过交流和参观,受到学校快速发展的鼓舞,激发了老师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大型设备运行管理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支部共建搭平台,特色党建注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