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务通知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务通知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化工学院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干部考核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1-04 作者: 点击:[]

各系、盘锦分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按照学校《关于2021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处科级干部考核等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校内巡视工作要求,学院将组织开展学院及内设各单位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干部考核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度考核范围

学院及内设各单位(各系、盘锦分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学院科级以上干部。

二、考核内容和方法

(一)本次年度考核工作的主要环节及形式

1.对学院的考核包括年度工作总结、述职述廉会议、年度民主测评。学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述职大会,制作PPT,分别由院长、书记代表学院行政和党委做总结报告,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

2.对内设各单位的考核包括年度工作总结、述职述廉会议、年度民主测评。内设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由各系主任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做总结报告,制作PPT,各系主任在各系总结会议上进行个人述职述廉。

(二)学院考核的基本要求

1.学院年度总结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本单位内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习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的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的情况;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中央巡视、校内巡视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相关决策部署的情况;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和发挥情况,二级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强化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情况,落实依法治校要求的情况;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疫情防控中采取的举措、发挥的作用;财务收支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今后工作设想(2022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及具体举措)。

2.民主测评。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工作将在网上干部考核系统中进行,由党办统一上传至干部考核系统。在学院年度总结会议上,进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测评。

(三)内设各单位考核的基本要求

1.内设各单位年度总结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强化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情况,落实依法治校要求的情况;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情况;疫情防控中采取的举措、发挥的作用;班子建设、党群工团活动情况;系务委员会执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今后工作设想(2022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及具体举措)。【总结PPT模板附件2:化工学院X2021年度工作总结】。备注:内设单位负责人代表班子述职后,要进行个人述职述廉。

2.参加会议人员。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内设各单位的系务委员会成员;系党支部委员;下设研究所(教研室)所长(主任);副高职以上人员;其他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代表、青年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对于体量较小的单位,提倡教职员工全员参会。

3.民主测评。根据学校党委校内巡视要求,建立学院内设干部岗位选任聘任及考核制度。内设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后,进行民主测评(区分总体情况以及德能勤绩廉,以扫描二维码方式进行测评,会前由党办发送至党支部书记)。

(四)学院领导干部个人年度总结的主要内容

领导干部个人要对照“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总结本年度以下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一年来履行主要岗位职责情况(个人在推进分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管理精力投入情况);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包括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主要工作业绩;廉洁自律情况;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存在的不足;今后工作设想。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报告本人参加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以及发挥作用情况。

三、工作日程安排

1.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年度总结、述职述廉会议。另,根据《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令》第19号要求,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尽量通过线上或视频的形式举办。

时间:暂定1月6日上午9点

地点: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

线下参加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系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学院教师、盘锦分院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

2.各系、盘锦分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可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控制在50人以下),组织召开年度总结、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22年1月4日—2022年1月20日

四、相关要求

1.内设各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和个人年度述职述职(WORDPPT)于2022年1月21日10:00之前,发送至邮箱hgdj@dlut.edu.cn

2.内设各单位需提前2天填写《化工学院及内设单位年度总结及述职会议日程表》在线表格。向学院报告本单位开会时间、参会人数。

联系人:赵佳明,电话:84986024

附件1:化工学院及内设单位年度总结及述职会议日程表

附件2:化工学院xx2021年工作总结模板

附件3:化工学院xx系主任2021年工作总结模板



化工学院


2022年14


上一条:关于选拔优秀教师人才到新疆大学执行援派挂职任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