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sevier SPT-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分离纯化技术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7 作者:姜晓滨 点击:[]

6月22日,“SPT-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分离纯化技术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Elsevier旗舰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是SPT高校前沿研讨会的第一站。本次研讨会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贺高红教授和SPT副主编、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伊守亮教授共同担任主席。

研讨会首先由贺高红教授进行了开场介绍。然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教授致辞,他首先欢迎与会各位专家和同仁们参加SPT-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分离纯化技术前沿研讨会。高效分离材料和过程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有非常坚实的人才基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正在焕发蓬勃的创新动力:气体分离膜及膜过程重大成果2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气体分离和新能源膜与膜工程”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是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分离技术与研发应用团队。这一方向汇聚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人才,正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突出的成果。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交流学术成果,并热情邀请海内外专家来到大连这片分离与纯化技术研究的沃土,推动学科、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随后,伊守亮教授代表SPT期刊致辞,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分离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参加这次研讨会,并期待系列前沿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吴雪梅、杨建华、阮雪华、刘毅、马沧海、姜晓滨、郝广平、焉晓明、庄钰共9位报告人,他们紧密围绕国家在能源、特种气体、先进制备、石油化工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前沿问题,分别从电化学氢泵、沸石分子筛膜、气体分离膜、金属有机骨架、CO2分离膜、膜结晶、炭质多孔材料、质子传导膜、复杂精馏系统设计方面报告了最新科研进展和特色成果,并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地学术交流。本次会议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召开,通过Zoom会议,Elsevier公众号、蔻享学术等多个平台直播,累计1.8万余名分离纯化等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最后,由贺高红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SPT期刊、化工学院的支持,感谢报告人的精彩报告以及观众的热情参与。接着,伊守亮教授致闭幕词,衷心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出色组织和精彩报告,感谢各位参会人对研讨会关注。

上一条: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盐湖提锂的高效膜传递过程强化与关键分离膜研制”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