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70周年院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庆祝建校建院 70 周年暨奥克产学研融合创新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19-06-16 作者:高 岩 点击:[]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此时此刻,春光正好,花开连理。2019年6月15日下午,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迎来了建校建院70周年庆典。值此校庆之际,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 “庆祝建校建院 70 周年暨奥克产学研融合创新论坛”在化工实验楼D102报告厅隆重召开,共庆母校诞辰,共谋学院发展,共绘绚丽篇章!

 

首先,化工学院院长,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回顾了奥克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紧密合作和深厚友谊,非常感谢奥克集团多年来在化工学院“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感谢奥克集团十年来对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本科生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彭院士对与会嘉宾,尤其是五位报告人、杰出校友出席本次论坛并作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奥克产学研融合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杰出校友,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原所长,杰出青年,徐坚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杰出青年,张香平研究员;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青年,吕小兵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安维中教授,五位嘉宾分别为校庆院庆献上精彩的报告。他们对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迎来建校建院7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福,作为大工学子,能够受邀在母校70年华诞之际向母校母院母系汇报自己的工作成果,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五位嘉宾的报告内容从理论研究到技术创新,从专业技术开发到工业生产应用,处处体现着产学融合创新的理念。

与会期间,精细化工系副主任,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杜建军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与奥克集团之间的合作情况。多年来,奥克集团对精细化工专业的学科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值此校庆之际,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协议,从目前的本科生教育扩展到未来的研究生培养。

 

在所有与会嘉宾、校友、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化工学院与奥克集团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奥克集团教学实习及研究生企业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奥克集团副总裁王军女士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院士、精细化工系主任张文珍教授、副主任杜建军教授以及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教授、高级副总裁仲崇纲先生、辽宁奥克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张洪林先生出席签字仪式。

 

最后,杰出校友,朱建民学长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做总结致辞,他对能够在母校母院母系70年庆典之际,受邀在化工学院主办“奥克产学研融合创新论坛” 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奥克集团一定会继续加强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学院成果产学研融合创新的投资力度;并明确表示奥克集团将永久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实习基地。朱建民学长殷切期望大连理工大学发展的更好,化工学院发展的更好,精细化工系发展的更好!鼓励年轻学子们砥砺前行,做好,做好产学研融合,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七十载团结进取,七十载求实创新;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

七十载初心不改,七十载砥砺前行!

热烈祝贺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建校建院70周年!

 

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6月16日

上一条:【70周年校庆】砥砺七十载·芳华化工梦 化工学院举办庆祝建国、建校、建院70周年老照片展 下一条:【70周年院庆】大连日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举行建院70周年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