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朱泓到化工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时间:2020-06-0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一行到化工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工作,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及本硕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代表化工学院对朱泓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工作难点及对策三大方面做了系统的报告。毕业生辅导员就所带学生实际情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之后,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对化工学院在就业方面所进行的积极工作表示赞赏。于海晨处长指出,今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就业工作不能放松。应该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就业工作增质提效。教师更应借着疫情的契机,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适应疫情情况下的新常态,帮助学生尽早就业。同时,就业工作应拓宽视野,让学生尽可能发挥自身作用,实现自身价值,对社会做出贡献,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更应注重视野的开拓。于处长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在于帮助学生尽早的明确目标与方向,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教师要帮助他们提高竞争力,把握住优势。最后,于处长对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建立全员促就业的局面。

 

郭新闻书记表示,感谢学校对化工学院的重视,化工学院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调动全学院之力,事事尽心尽责。自学部制改革之后,学院在一直在探究就业工作的内涵,一把手带头加强学生培养指导、增进与企业的联系,确保学生就业质量。

朱泓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首先肯定了化工学院的就业工作和求真求实的精神品质。朱泓副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提供更多的岗位。要发动全学院的力量,全员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多措并举保就业,构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同时,特别要保证所有家庭困难学生不能因为就业问题影响到家庭,协助学生做好就业心理的调整。最后,朱泓副校长强调,要将工作打好提前量,要做到有规划,未雨绸缪,积累凝练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化工学院加深了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为构建全员促就业,全员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全员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对口支援出实招,实验教学显实效——化工学院积极助力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虚拟实验教学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政网连续报道我校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疫情防控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