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爱党爱国 爱校爱院”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4 作者:药学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 王佳琳 点击:[]



1122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药学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有机化学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等四个“强基工程”样板支部赴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开展“爱党爱国 爱校爱院”主题党日活动。

一座旅顺城,半部近代史。旅顺日俄监狱旧址是一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俄国人建立,后被日本人占领扩建,曾是日本侵略者关押和残害中国爱国主义人士和国际反战人士的地方。通过参观,可以看到完整而庞大的监狱设施,包括牢房,刑具,刑场等,昭示着那段屈辱的历史,也警示着国人勿忘国耻。




旅顺博物馆是日本帝国主义在1905年侵占大连以后,于1916年在沙俄未建成的军官俱乐部基础上改造建成,藏品达6万件,基本陈列分为《历史文物主题陈列》和《大连地方历史文物陈列》两部分。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从历史的兴衰到文化的结晶,都不断强化着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专题培训 下一条: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