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种高性能塑料产业化技术研究”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08 作者:宗立率 点击:[]

由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张守海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种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化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7YFB0307600)于2017年7月立项,为了掌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确保项目任务目标顺利完成,项目组于2020年11月23日于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了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重点基础材料专项总体专家、项目咨询专家、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主管领导、项目/课题负责人、课题各任务负责人及相关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张文珍教授主持开幕,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赵美森副院长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张守海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近一年来项目的执行情况,总体来说,项目的各项技术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过了预期。其中,所开发的聚芳醚玻璃化转变温度超过250℃、高强度聚酰亚胺纤维的拉伸强度超过4GPa、HDT≥300℃液晶聚合物已实现稳定生产、管材用长碳链聚酰胺专用树脂拉伸强度达36.2 MPa、PA13T封装材料的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

A5BF 6AE0

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对照项目中个课题的任务逐一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所有课题成果均已达到甚至超过了任务目标。之后,项目组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7C63 A242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周光远研究员提出,明年7月就是项目的结题期限,一定要详细比对任务书所列指标,不要有任何遗漏,若发现问题,应及时调整方案,并撰写报告申请。科技部高新司原副司长刘久贵先生建议要把各课题及的创新点突出强调,进行深入地总结规划,研究经费执行要适当加快节奏,这也是结题要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最后张守海教授对专家组意见进行了回答和总结,也就三方检测单位资质、财务审计、发表论文项目号标注格式、研究生论文内容一致性等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补充。

通过此次交流会,项目组的各课题认清了已完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目前工作的重点,梳理了工作思路,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完成与结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工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铭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怀揣伟大梦想守正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