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教师博文
教师博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博文 >> 教师博文 >> 正文

怀感恩前行!感谢前行路上帮助我们的人



时间:2023-10-17 作者:丁云哲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这篇文章献给大学生活还有最后一年的你们。现在是同学们的关键时期,作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有太多的话想和大家说。千言万语凝聚在此,希望对大家接下来的一年有所帮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不论是准备考研,或是打算工作,学习仍然是重中之重,你们已经坚持了三年,不要在最后一年前功尽弃。大四一定要查缺补漏,有欠课的同学更要合理规划时间。实验课和课程设计,也请同学们在老师的要求下完成,不影响毕业。脚下的路还有很长,一定要踏实走稳,切不可粗心偷懒。行而不缀,未来才能可期!

学会总结,懂得感恩。经历了三年的磨炼和学习,同学们有过成功,有过失利,曾子曾说:“吾日三省吾身”,反思总结是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及时总结,反省自己,不论过去如何,我相信你们积累的经验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在一次次总结中提升自己,以崭新的姿态应届毕业,拥抱未来。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一定收获了太多帮助与关心,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也要感谢学校和祖国。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知行合一。做一个被爱包围,与爱同行的幸福人。

对青年人来说,我们,还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要为青春涂上最靓丽的颜色,因为,青春都一晌,我们愿把浮名,换作浅斟低唱。我们在一个敢说梦想的年纪,我们更敢为梦想执着努力,那种可以无所顾虑,只为了一个目标向前行进的感觉是最美好的。我们可以,也愿意守住本心,追求最纯净的东西,这种感觉也是最幸福的。记得苏轼曾言“守其初心,始终不变”,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为什么开启青春这段生命中最美好的旅程,我们就会细心的去装扮、点缀它,让它香花弥漫,繁花似锦。

大四是同学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年,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创造属于你们的专属回忆。好好感受大四的春夏秋冬,不留遗憾。追风赶路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衷心的祝福大家努力终会得到回报,春山就在平芜的尽头!


上一条:向诈骗“套路”大声说“不” 下一条:追求卓越,向光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