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先锋,化环生人在行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 点击:[]

以“‘五育’并举,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校园文明建设活动月正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如火如荼的开展。自活动启动以来,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专项工作布置会,多方联动,全员参与,积极引导学生“思文明、讲文明、践文明、创文明”,共享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先锋。


420日,学部正式启动2019年校园文明建设活动月,围绕文明生活习惯养成、文明学习风尚培育和文明网络空间构建积极开展工作,学部各部门积极投入第一阶段工作,已等不及“你方唱罢我登场”,多管齐下,齐头并进。

“毕业季”刮起文明之风

学部积极营造文明生活氛围,在毕业生楼下悬挂宣传标语,开展“无垃圾·不遗憾”毕业生寝室清扫活动;毕业班辅导员积极配合文明建设工作,在学部每周一次的毕业生寝室清扫大赛中担任评委和监督员;“图书漂流”活动让毕业生扫除过程中整理出的书籍重新焕发生命力;在毕业生群体中刮起的文明之风很快影响了低年级同学, “你我共筑整洁西山”寝室清扫活动共吸引600余寝室参与。

“微习惯”成就文明之举

学部举办文明之美微视频征集大赛,让文明之光点亮生活;拍摄通过投票评选出的十大校园不文明行为微视频,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开展“15天文明习惯养成”活动,让计划变成现实;组建校园文明服务队,主动在课后进行教室、实验室的大清扫,课前播放文明“三无”课堂宣传PPT,通过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开展最秀寝室评选,秀出寝室特点,展现团结友爱的寝室关系。

“常监督”争创文明之师

学部联合专业班主任开展文明课堂创建活动,评选模范课堂;下一阶段,学部将聘请3位“凡人善举·温暖大工”榜样担任文明宣传形象大使,对学部学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积极利用校庆期间各类活动,邀请思政班主任参加,积极倡议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向户外;下发网络文明倡议书,开展健康上网大讨论;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定期以图片或文字形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目前,文明之风在化环生学部内已初见成效,下一阶段,学部将继续对第一阶段的工作内容进行深化,全方位贯彻落实活动月精神,打造化环生特有的文明新风貌。

校园文明建设绝非朝夕之功,活动月对于化环生来说是文明建设的缩影,化环生人必将以此为契机,将文明建设进行到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先锋,化环生人在行动!

上一条: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化工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梦想高飞·励志榜样”评审 下一条: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暨2017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结业颁奖/证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