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招新换届通知



时间:2021-09-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团学组织改革, 贯彻落实 《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深化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切实增强我院研究生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支持和引导我院研究生团学组织更好地服务研究生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化工学院研究生团工委、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拟于近期开展招新换届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框架


二、 部门简介

1.化工学院研究生团工委

组织部

统筹学院研究生团组织建设工作。 负责智慧团建、 团干部培养、收缴团费等基础团务;指导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团建工作、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选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相关工作。

宣传部

统筹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宣传工作。负责“DUT 化工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的运营工作,负责活动新闻采写、研究生相关信息发布、活动宣传品制作等。

理论学习部

  负责学院研究生思想引领、理论学习平台建设工作。带领研究生对当下的大政方针、理论热点开展讨论学习;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青年成长沙龙、导师带我学理论、知行成长营等理论学习活动。

志愿实践部(社团发展部)

  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开展 “劳动教育”,研究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工作,开展志愿活动;协助参与研究生社团建设管理等工作。


2.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综合事务部

  负责研究生会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负责研究生会人员考核、考勤等工作;负责研究生会活动档案整理,财务报销,活动用品保管等工作;负责研究生会信息整理与公开,联络学院研究生团工委。

权益部

  维护研究生的权益、做好学校与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负责“提案大赛”、“权益直通车”等相关权益活动的筹办工作。

科研创新部

负责学院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营造学术氛围。开展“研创杯”创新实践大赛,“博士生学术论坛”、“名师讲堂”、“学术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和“榜样领学”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就业联络部

  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走进名企”、“创新创业行”、“就业沙龙”等活动;协助开展出国(境)学术交流活动和校友交流活动。

文化部

学院研究生文化活动筹办工作,开展“优秀导学文化宣传月”等;“研究生新年晚会”、“研究生歌手大赛”等文化活动的演员选拔、节目组织等;舞蹈团,礼仪队等文化社团协助管理工作。

体育部

学院各项体育活动的筹办工作,开展学院“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学校各项体育赛事的队员选拔、组织参赛等;篮球社,跑步社等体育社团协助管理工作。

三、岗位设置

1.研究生团工委

常务副书记 1 人(博士或硕士三年级);

副书记 2 人;

组织部:部长 1 人;工作人员 6 人;

宣传部:部长 1 人;工作人员 8 人;

理论学习部:部长 1 人;工作人员 5 人;

志愿实践部:部长 1 人;工作人员 6 人。

2.研究生会

主席团:3 人,分别分管综合事务、学业发展、文化体育三个方向部门工作,其中 2 人轮值担任执行主席主持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

综合事务方向:综合事务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2 人;

权益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2 人。

学业发展方向:科研创新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5 人;

就业联络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3 人。

文化体育方向:文化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4 人;

体育部负责人:1 人;工作人员 5 人。


四、选拔及报送方式

1.选拔条件

1)化工学院在读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除外),鼓励高年级硕士生及博士生申报;

2)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工作细心耐心、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

3)有学生工作经历、获得过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优先考虑;

4)无任何因违规违纪受处分记录。

2.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扫描二维码加入“2021年研究生团学组织招新”微信群,于9月12日前按要求填写《化工学院团学组织干部申请表》,后续报名、面试等通知将在该群内发布。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化工学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大家庭,在学生干部的平台上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放飞梦想!


                                                                         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 9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大连市2021-2022学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化工学院2021年优秀博士论文单项奖和特别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