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第二期“红领培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召开



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


2021915日晚,化工学院召开了第二期“红领培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交流培训会,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如何调动和激发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热情?”会议由化工学院盘锦分院代理组织员孙晋老师主持召开,化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晋老师围绕“以‘逻辑思维方法’激发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热情”为主题进行讲授。她讲到,首先要对支部工作合理分工,提高支部党员参与度。通过与各位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孙老师了解到各个支部开展工作面临的困难并且根据各种情况就如何提高支部党员参与度给予了一系列的建议。孙老师说:“达己者先达人”,各位党支部书记前期付出更多耐心、时间、心思,去学习、去传授、去引导,后期就会收获,节省更多时间,将支部建设的更加完善。接着她提出了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恰到好处的时间跨度和时间节点以及可视化的奖励机制都是激发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热情的方法。


化工学院高分子博硕第三党支部何俊男就怎样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发挥好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意味着要奉献,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奋发图强、科研报国。



精细化工硕博第二党支部书记闫营营同学对于怎样做好党员思想工作进行了随堂交流,他指出做好党员思想教育的途径就是要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各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工作能力,有助于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红石榴”选调生培养交流会 下一条:联促联建:打造“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