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中获特等奖

2021-08-05 肖武、王瑶 点击:[]

2021726-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欧倍尔”杯东北赛区选拔赛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成功举办,来自东北地区的30所高校共计90名同学参加比赛。我校化工学院选派的参赛队伍(2018级本科生 范嘉禾、董睿和张天一)以优异成绩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并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

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分为理论考试、仿真操作和实验实操三部分,旨在全面考察学生对化工专业课程理论基础知识水平,以及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实验操作动手和实验数据处理能力,并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了组建我校参赛队伍,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潘艳秋教授组织,王瑶、俞路、李甜甜、肖武、李祥村等老师具体指导,参赛学生在完成小学期生产实习和课程设计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和晚上等零散时间,进行复习、仿真和实验练习,通过不断努力,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异成绩。


获特等奖的同学领奖现场


我校获奖学生


我校获奖学生和带队老师

闭幕式上,东北地区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化工学院潘艳秋教授代表组委会做大赛情况总结发言。



开幕式上,我校参赛学生张天一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本次竞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将化工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的能力,同时增进了东北地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开拓了学生和老师的视野,有助于培养新工科人才,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简介:为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定于2017年联合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竞赛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202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将于8月份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


上一条: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下一条:中国化工学会学生分会交流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