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

2021-03-16 王桂云 点击:[]

为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和进一步提高本科实践环节教学质量,2020年3月12日,化工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通过腾讯课堂进行。2021届毕业生、各系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叶俊伟教授首先讲述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意义。毕设是本科培养最关键的一节课,是本科生涯的升华,要充分学习,提高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的能力,有效获取文字资料,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案。充分理解外文文献,做好论文,提升自己。最后强调了毕设的纪律,按时完成网上安全培训。


1615793680(1)


徐威老师就毕设安排及要求、论文撰写规范做了细致讲解,布置工作任务。首先是本科生对待毕设的态度,要加强毕设的全过程管理,严格学术诚信,提高认识,认真完成学院组织的安全测评,让毕业论文(设计)成为画龙点睛的环节。


1615794009(1)


徐威老师还讲解了毕设的具体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首先是毕业论文选题的审阅,选题符合专业培养要求,图表的审阅要简洁清晰,致谢的审阅是个人情感的表达,要注意避免抄袭。参考文献要够量,中英文相结合,与时俱进,要满足字数要求。


1615794671(1)


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学院、系、导师课题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生学术规范意识,强化毕设质量要求。安全培训采用学院自建的化学化工安全仿真平台,学习内容包括理论仿真互动微课、课堂教学自主学习、资源共建高效分享、翻转课堂移动学习四个模块。

 

f8cda154b4e573d4461224888f3d6361615858658

 

学院各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展。系主管教学工作副主任也通过腾讯视频等线上方式安排各系毕设动员。

1615793353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最后环节。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有了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提供了有利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督导组聘任暨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