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过程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强化班招生通知

2019-09-29  点击:[]

为适应国家新工科人才培养需要和化工智能优化制造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化工过程-安全-控制”“三位一体”多学科交叉复合人才,化工学院决定设立“化工过程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强化班(以下简称强化班)。

强化班面向化工与制药类学有余力、对化工专业感兴趣并立志进行创新的学生招生,以培养学生在化工过程设计优化、化工过程本质及安全控制设计,以及利用新技术设计和调控智能化工过程方面的特殊潜质为目的,利用现有实践教学平台,如结合大数据、互联网搭建安全事故案例库,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智能化化工工艺过程平台,结合工艺及安全搭建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等,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一、培养特色

强化班依托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类人才培养平台,结合“智能化工制造”建设需求,以工艺过程优化为主线,融合安全(过程、设备、管理)和先进控制,构建课程模块。采用基于项目学习、竞赛牵引的教学模式,系统地学习化工工艺过程优化、安全(过程、设备、管理)、先进控制等多学科交叉课程,使学生掌握化工智能优化制造方面的基础知识;通过实战训练,提高学生对化工过程、化工安全及控制、智能化工过程等方面的设计优化能力。

强化班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小组形式进行实践。教学采取专题讲座与个性培训指导相结合的形式,教师由有经验的教师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构成。开设创意、创新、创业案例教学类课程,通过学科竞赛、企业实操培训等方式,提高学生的设计及实践能力。

二、招生对象及课程修读要求

招生对象:化工与制药类2017级本科生,名额15-30人。

招生录取后,学生在课余时间完成15学分的修读课程,并参加一个拟定题目的工程设计及实践训练,通过考核后颁发创新实践强化班结业证书(校长签署),所得学分可按学校相关制度计入本人专业培养计划的个性学分。

三、报名时间及形式

报名:2019927-29日;

面试:另行通知;

正式上课时间:201910

联系人:刘老师,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化工综合楼D307),84986006liu.wei@

四、创新实践强化班管理方式

    创新实践强化班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相关政策详见《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强化班管理办法》。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启动化工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Chem-E-Car车体设计和实验竞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