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担当青春使命——制药工程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8 作者:邢雅枫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2-15日,制药工程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以“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及志愿服务活动。

【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时间”

12月15日,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通过教师授课和分享交流的形式,激励支部党员牢记历史、勇担使命。制药工程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周宇涵老师担任授课人,线上线下共33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王璇琪主持本次活动。

9D181

活动伊始,周老师为同学们概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同全国各地的青年朋友交流、交往、交心的历程。紧接着,周老师着重介绍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表达的对“焦裕禄精神”的高度肯定和对标学习要求,强调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到的研习马克思主义书籍的重要性,解读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号召青年党员要在“自找苦吃”中收获“甘甜”。最后支部党员踊跃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我们要向百年前的五四青年学习,增强本领,展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发展变化和精神风貌”。支部党员李军荣说。

6AA5A

【志愿服务】齐扫雪,暖人心

12月12日,大连迎来了冬季的又一场大雪,红墙白雪为校园增添了美丽的同时,却也给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制药工程系所在的转盘部分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的现象。为保证广大师生的畅通出行,制药工程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共同进行了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化工学院高志刚老师带领支部23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

上午10时,党员们准备好铁锹、扫帚等工具开始除雪,大家两人一伙、三人一群,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尽管寒风阵阵,但大家的劳动热情丝毫未减,认真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变得分外温暖。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转盘处及G座楼段前被扫出了一条干净安全的道路,不仅为师生出行带来了便捷,也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支部党员用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彬彬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感受到了党员的服务精神和团结力量,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参与实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644D5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关怀关爱,激励支部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际行动中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担当意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以雪为令!化学工程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冬季校园扫雪活动 下一条:白雪更映“志愿红”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