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汪晴教授团队在治疗帕金森症创新药物研究领域获得重要突破



时间:2022-06-17 作者: 点击:[]

我国社会已进入老年社会,帕金森病作为严重影响老年生命健康的疾病备受社会关注,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发生率已达1%,70岁以上患病率达3%~5%,而且还在以每年4%以上速度快速增加。帕金森病患者缺乏自主用药能力,患病后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并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极大的负担。我校化工学院药学系汪晴教授科研团队历经十多年研究,在国内外首次研制出治疗帕金森病的长效普拉克索透皮贴剂(23mg:25cm2),该药通过皮肤3天给药一次,可显著改善患者用药依从性,降低患者家庭的精神压力和护理负担。目前该药已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管理总局新药审评中心(CDE)临床研究许可,将依托广东红珊瑚药业开展临床研究。

高端创新药物制剂研究,是国际生物医药领域技术争夺的制高点之一,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进行攻关,普拉克索透皮贴剂的研制成功,充分显示出我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奠定了我校在国内透皮制剂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我校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表现亮眼!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出炉 下一条:“水溶性偶氮染料多步连续流反应新技术及安全清洁生产”通过石化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