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典型危险化学品燃爆抑制与泄放技术及装备”正式启动



时间:2023-01-18 作者:高伟 点击:[]

1月18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河南理工大学、江苏爵格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项目“典型危险化学品燃爆抑制与泄放技术及装备”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线上召开。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院士担任组长的评审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彭雪婷、教育部科技司项目主管田镇豪、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副院长蒋成刚、北京紫恒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董威,以及项目成员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蒋成刚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状况,表示学校和学院对项目研究在各个方面的坚定支持,希望项目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下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院士主持。评审组专家成员包括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兴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金华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罗振敏教授。项目负责人高伟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亮点、难点以及实施方案细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开幕式后,项目组召开内部研讨与研究工作实施部署会议,各任务承担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研讨。

上一条:祝贺!我院陆安慧教授荣任全国政协委员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