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12-28 作者:刘星 魏岗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度“十佳”党支部书记推荐评选,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党委委员、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盘锦分院党总支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阅主持。

学院党委按照“现场述职一般2至3年实现全覆盖”的要求,2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线上述职汇报,主要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情况、上年度述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及各支部在本年度综合表现情况,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评定,并推荐主题党日、新闻宣传、发展党员等9个单项奖和最佳党支部书记综合奖。

会上,党委书记郭新闻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述职评议考核作为“风向标”,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下“第一的功夫”,真抓实抓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火车头”带头示范作用,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将足够的时间精力分配到党建工作上,该研究的研究、该推动的推动、该解决的解决,真正把力气下足;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必答题”,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抓好“抓党建”与“促发展”高度统一,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党委通过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有机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获评辽宁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分子教工党支部通过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并获评优秀项目和优秀案例。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强基工程”样板支部和高质量党建工作室建设,全覆盖推进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创新方案立项,逐步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典型一品牌”。学院9个创新方案立项全部通过验收,6个项目获评优秀,6个案例获奖,新获批项目11 个。未来,学院党委将以坚实成果为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化工力量。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典型危险化学品燃爆抑制与泄放技术及装备”正式启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