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功能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22 作者:左轶 点击:[]

5月1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郭新闻教授牵头,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多功能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北京化工大学程道建教授、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李文军处长、北京大学马丁教授、吉林大学闫文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傅强研究员、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浙江大学侯昭胤教授、厦门大学傅钢教授等9位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刘涛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晓滨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项目责任主管张长亮以及项目承担单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晓滨教授主持并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状况,表示学校和学院对项目研究在各个方面的坚定支持,希望项目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下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蹇锡高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郭新闻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与研究内容、项目目标与技术路线、考核指标与进度安排、经费预算、近期工作进展等内容。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任务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比较合理,经费预算合理,前期启动正常,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最后,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晓滨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团队的支持和指导;希望项目团队通力合作、敢于创新探索、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任务,为我国多功能催化剂及精细化工产品的高效清洁生产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启动会,项目团队认清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梳理了工作思路,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完成与结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膜分离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校友代表交流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