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膜分离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14日,“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膜分离专题学术研讨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F213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高红教授倡导下,邀请国内多位膜科学领域专家进行学术报告,面向膜分离及过程强化领域关键问题与技术,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化工学院院长刘涛教授做开幕致辞

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姜晓滨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刘涛教授首先作了开幕致辞。在接下来的邀请报告中,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介绍了“基于智能膜的传质与分离过程调控与强化”研究;中国海洋大学苏保卫教授针对“纳米复合耐溶剂纳滤膜的研制”做了精彩讲述;清华大学王海辉教授介绍了“二维膜的精密构筑及性能调控”研究进展;南京工业大学顾学红教授做了“DDR分子筛膜的制备与应用”报告;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分享了“基于分子分离的纳米结构复合分离膜构筑”的研究成果;天津大学王志教授介绍了“高效CO2分离膜技术开发”;苏州大学靳健教授做了“聚酰胺离子分离膜”报告以及南京工业大学陈日志教授关于“分布型膜反应器创制与应用”的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贺高红教授作总结发言。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与本领域专家交流和探讨相关前沿科学和应用问题,推动我院膜科学研究的高水平发展。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研究骨干和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约150人。

化工学院副院长姜晓滨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报告人作精彩报告

贺高红教授致闭幕辞

参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功能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