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82级校友齐爱华女士做客化工学院臻善讲堂



时间:2024-03-21 作者:团委宣传部 点击:[]

3月20日下午,化工学院臻善讲堂第65期在知化楼D102顺利举办,本期臻善讲堂邀请工业催化82级校友、华洋科仪董事长——齐爱华女士,进行主题为“全面发展,成就卓越”的分享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尚可主持。

齐爱华师姐1986年毕业于工业催化专业,同年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免试推荐为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89年应用化学硕士毕业后,在化物所从事科研工作。1993年创立华洋科仪,现为华洋科仪董事长,中国化学会全国分子手性学术会议常委。2017年,齐爱华个人捐资设立爱华海外交流基金,支持学院优秀学生提升国际化视野,并以成长导师身份为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秘笈、指点规划迷津,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讲座嘉宾之一。

3B60A


齐爱华师姐从几张在校期间参与活动的老照片聊起,分享了大学故事、创业经历、学习秘诀,鼓励同学们既要提高社交能力,又要学会“专”与“钻”,努力高效学习;爱华师姐特别结合我校“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人才培养理念,以生动的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不仅要做专业型人才,更要做综合型人才。

524EC

分享结束后,在场观众踊跃提问,师姐结合专注投入、科研产出、创业启动等同学们关注话题展开交流。

3B6D6

最后,师姐寄语化工学子 :“这个世界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她没有放弃每一种色彩。恪守道德与美德,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不人云亦云,不急功近利,全面发展,你一定有属于自己的一道人生亮丽的风景线。”本次臻善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化工学院臻善讲堂,将持续邀请校友、企业等嘉宾来校,与在校师生交流,助力学生视野开拓、生涯规划,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参与。

上一条:化工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下一条:化工学院与恒力(大连)产业园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