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面向本科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时间:2024-03-22 作者: 点击:[]

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3月17日18:30,学院在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权益普及会,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管理办公室葛衍非老师面向学院本科生各班生活委员及化工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全体成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内消防安全事故,针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充电宝、手机等使用安全,提醒同学们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葛老师围绕灭火器使用和逃生两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方法,他现场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消火栓水带等专业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断电、做好自我防护。针对化工学院学科特点,葛老师针对实验室火灾隐患展开详细介绍,并对小火灾如何解决,大火灾如何逃生进行正确指导,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的危险程度,在火灾发生时尽量减少损伤。

此外,学院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寝室检查用电安全情况,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利用级队会、微信公众号、级队通知群等发布安全知识,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总体要求,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尽最大努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7D5C


上一条:上春山,话振兴——化学工艺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82级校友齐爱华女士做客化工学院臻善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