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成长发展恳谈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尚可、王溪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工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化工学院发挥“三全育人”优势,深化构建学院与各系协同的“大思政”育人格局。3月14日-3月26日,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系、化工机械与安全系、高分子材料系、精细化工系、催化化学与工程系、制药工程系开展本年度学生成长发展恳谈会7场,聚焦学生学业与生涯规划、各系重点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出席会议,各系主任、主管本科生教学副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尚可主持会议。

在各系的交流讨论中,辅导员结合专业特点汇报学生学业、生活、心理、落位等情况,并重点结合学业、心理等有待关注学生情况与各系商讨协作解决方案。与会系主任、班主任认真听取学生情况,分享学生培养及班级建设心得,也对于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进行交流。学办与各系以学生为中心,围绕专业兴趣培养、专业优势传播、学生生涯规划等开展热烈讨论。

此外,各系还结合专业优势与特色,对于优秀人才吸引与选拔等进行建设性谋划,如:精细化工系拟开设专业开放日,让学生更好了解专业;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系、催化化学与工程系拟举办专业交流系列活动,加强学生认同感;制药工程系拟发挥校友力量鼓励学生学业进步、加强专业认同;高分子材料系拟开设公益宣讲引导学生科研启蒙;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拟利用优秀校友、安全科普基地等资源提升学生专业兴趣与归属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对于各系对学生培养的重视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各系充分调动教师、校友、企业合作等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生工作办公室也会发挥“教授下午茶”等品牌活动优势搭建平台与桥梁,加深学生与各系、各专业的互动与了解,让学生有归属、有发展、有出路。

上一条:【一融双高】精细化工系、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与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联学联建 下一条:上春山,话振兴——化学工艺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