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化学系开学仪式成功举行,应化学子扬帆起航



时间:2019-09-11 作者: 点击:[]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7日晚,化工学院化学系2019-2020学年本科生开学仪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成功举行。应化专业全体本科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崭新篇章。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建军教授、系主任纪敏教授、系副主任吴硕教授,应化专业辅导员尚可、刘辰玥、石一慈、黄代堋老师以及应化各班班主任刘迪、宋雪旦、陈冰冰、张文珠老师出席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吴硕教授主持。

 

仪式伊始,系主任纪敏教授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科研实力和未来展望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化学系的情况。纪老师诙谐生动的语言、亲切务实的作风、系统深入的讲解使应化学子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深入了解,对专业前景充满了信心。当得知应化专业教学水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教学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养的毕业生化学基础扎实、已在科研领域展露头角,科研发展势头喜人,在催化、太阳能电池、光/电生物分析、抗癌药物研发、智能制造等领域屡有突破后,应化学子们的专业自豪感倍增,都被激发出了学习斗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么优质的教学条件,不负光阴,努力学习。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化应1601班班长张立典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班级建设和大学生活方面的心得体验。张立典同学不仅学业优秀、各科成绩名列专业前列,而且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创设了 “集体自习、撕名牌、说心里话、丑萌的CEB小车、歌唱祖国快闪、海边同放孔明灯”等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团建活动。并且善于关心帮助同学,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的集体自豪感。张立典同学的真奉献,真务实及向善向上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感染。

刚刚获得上海有机所保研资格的常高建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为保研而努力的过程。幽默贴心的“一场不太正经的经验分享”,使低年级的学生们清楚了大学的注意事项,明晰了努力的目标。

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寄语环节,又一次掀起了开学仪式的高潮。老师们的话语中有批评、有鼓励,但无一例外都满怀着老师对学生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

意犹未尽中,化工学院化学系开学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彭孝军院士赴育明高中开展“大工讲堂”活动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张晶晶老师当选2019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